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走向马尔代夫及斯里兰卡两个国家进行武术表演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9-03-04

  在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武术项目在重庆文化旅游艺术团,重庆两江艺术团的带领下,走向马尔代夫及斯里兰卡两个国家进行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

  此次文艺晚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马尔代夫艺术文化和遗产部联合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市文化交流中心、群众艺术馆和两江艺术团共同执行。

  参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2019“欢乐春节”活动一行40余人,我院武术代表由两名教师(陈荣浩、谯卜)一名学生(田中学)组成。他们跟随团队在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两个国家进行为期11天的演出、交流,展现、推介重庆美景、城市风貌及人文风情。 

  本次出访一共进行了四场精彩的表演,在首都马累的奥林巴斯剧场举行,为马尔代夫居民和当地华人华侨送上文化盛宴和新春祝福。

  演出前,本院3位武术参演代表都在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以认真的态度配合团队进行彩排。都希望能以饱满的精神为当地人民展现出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

  在本场晚会中涵盖了不仅仅是武术节目,还有舞蹈、声乐、杂技、魔术等多种节目类型,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同时也充满了中国元素和巴渝风情。

 

  “以武会友,惊艳斯里兰卡”

  在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月21号晚上6点半,“欢乐春节”文艺晚会在斯里兰卡最大的城市科伦坡举行。本次表演是来到斯里兰卡的第一场,这里的剧院叫做莲花池剧院,是由中国政府援建,为南亚最大、最好的剧院。

  只见能容纳1200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莲花池剧院座无虚席,斯里兰卡居民、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等上千人观看了表演。在重庆艺术家们精心准备的武术、歌舞、杂技、魔术等十多个节目一一上演,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

  同时在本场表演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武术项目代表为当地观众带来的是棍术的表演。他们的动作整齐一致,刚劲有力,给观众带去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同时得到在场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演出的行程,23号下午在古城阿努拉德普勒市举行。从上一场举办地科伦坡到阿努拉德普勒,200公里的距离,因为道路和通行条件的限制,大巴车足足开了五个小时。

  此本次的目的地将是是出访的最后一站,可容纳800人的阿努拉德普勒中央学校礼堂座无虚席,连二楼过道都站满了人。

  虽然路程让每位艺术家们感到有些疲惫,但在当天演出时,每一位演员都在兢兢业业的准备着。

  本场演出结束的同时,也标志着此次出访圆满结束。在这几场晚会中,每一位演员都竭尽着全力,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在场的观众。

  通过此次出访,本院三名武术节目代表将中华武术在当地留下了更深的印象。与此同时他们的热情让所有演员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人民的好客与亲切,以更加牢固两国官方及民间的良好关系。

  回国后,本院三名武术代表告诉小编:“通过这次出访,更加坚定了要将自己擅长的的武术文化继续深度研究,以更好的传承我国的国粹项目。以发扬传播我们体育人的精神”

  最后,特别感谢重庆文化旅游艺术团,重庆两江艺术团给予此次走向国外出访学习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