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合作办学启新程 优质均衡发展向未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举办2022-2023年度校地合作办学工作会
2022-11-07 17:04:0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凝聚发展动能,推动南岸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11月4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2022-2023年度校地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在香溪小学举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副院长田振华,香溪小学校长陈代伟、执行校长唐斌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2022-2023年度校地合作办学工作会

  会上,香溪小学执行校长唐斌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2022-2023年度校地合作办学的总体思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在回顾校地合作均衡发展的坚实基础上,逐一解读了2022年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校地合作共建项目,提出要坚持高格局、广视野、重落实的工作指导思想,要求各项目要坚持产出导向、按照预期成果扎实推进。随后,10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项目开展进度、存在困难、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交流发言。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校长陈代伟表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德育先行,坚持立足大思政一体化建设,争创德育品牌。同时积极探索更多校地合作方向,彰显校地合作新成效,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基于大思政一体化的校本特色课程大型师范教育剧《行知先生》(香溪小学专场)创排启动仪式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净帆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高水平、全方位合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希望双方不断深化长期凝聚的合作情谊;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靶向发力,充分发挥双方的优质资源和学校特色;三是扎实推进校地合作,积极参与,精准产出,坚持项目化运行的合作模式,落实好各项措施,持续追踪发展情况。

  此外,为探索大思政一体化建设,提升本土文化自信,打造教育戏剧特色,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此次合作办学会还举行了基于大思政一体化的校本特色课程大型师范教育剧《行知先生》(香溪小学专场)创排启动仪式。

  书香南岸,幸福教育,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自2020年6月挂牌签约以来,校地双方坚持高位推动,以促进南岸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构建产教融合新格局,坚持做亮做精做强儿童教育戏剧特色,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活动组织等领域产出了一大批特色成果,努力打造南岸区校地合作新典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