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召开学生社区治理“迭代升级”专题工作会
2024-04-15 09:42:00
重庆文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治理能力,推动学生社区治理工作迭代升级,4月11日下午,学校在恪勤楼422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区治理“迭代升级”专题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蔡家林、副校长陈中祝出席会议,学生社区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中祝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社区治理“迭代升级”整体思路,其他单位负责人或相关人员结合学生社区治理“五大行动”和各自职能,从已有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

  陈中祝结合各部门发言,从坚持数字赋能、重塑网格智治,坚持社区思政、提升育人实效,坚持力量下沉、发挥育人作用,坚持成果凝练、提升育人理念,坚持考核倒逼、确保工作落实五个方面对学生社区治理“迭代升级”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

  蔡家林在总结讲话中从社区治理工作得到了积极响应、受到了充分肯定、引起了广泛关注、取得了初步成效等方面对社区治理工作近一年来的成绩进行了盘点,对学生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区治理虽然成绩显著,但存在知晓率仍然不够广、参与度仍然不够高、影响力仍然不够大、成效性仍然不够好等不足,必须高度重视。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区治理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蔡家林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以理论阐释为新突破,继续加强考察学习、理论研究和项目申报;二是以制度修订为新抓手,进一步实化、优化、细化社区治理相关制度;三是以责任压实为新举措,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人员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社区内部的“赛马比拼”;四是以设施改善为新平台,室内与室外相结合、苑内与苑外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社区设施和环境;五是以考评考核为新动力,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加强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工作;六是以品牌创建为新任务,进一步注意发掘典型、注意总结、注意提炼、注意汇报,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工作的影响力。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牵头梳理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工作进度,切实将社区治理“迭代升级”系列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