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附中2024缤纷美育节开幕 300件师生作品在重庆美术馆展出
2024-04-10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9日,西南大学附中“百十华章 美育未来”2024年缤纷美育节在重庆美术馆拉开帷幕,该校师生创作的300余件美术作品同步展出。

  此次展出的300余件作品均来自西南大学附中各校区各年级师生之手,有水彩、丙烯、版画、油画、综合材料、装置、雕塑和电脑绘画等。走进展览现场,仿佛进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展厅内,墙壁上挂满了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学生们对色彩运用的敏感度,更体现了他们对生活观察的细腻和对美的独到理解。

  “我们已经在重庆美术馆举行了三届美术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西南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欧健表示,美育作为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关键途径,承载着塑造学生精神世界、传递优秀文化传统的重任,是我们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重庆市首批美育改革实验学校,西南大学附中坚持“五育并举”,传承学校美术教育深厚底蕴,创新美术教育形式。今年,是西南大学附中办学110周年,本次参展的这些作品,不仅是师生们艺术才华的展示,更是他们对西南大学附中深情厚意的真挚表达。

  据悉,西南大学附中本次缤纷美育节,除了在重庆美术馆举办美术作品展外,还将在校内举行普及美术作品展、美育名家讲座、美育融合课程展示、传统戏剧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美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母国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2-19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6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