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小学生提问宇宙 专家直呼厉害
2012-05-21 10:11:00

  科学松鼠会首次来渝,重庆市600余名科学爱好者和科学家讨论宇宙奥秘

  为了得到提问机会举双手、带上打印纸写请求、穿上引入瞩目的T恤,这不是新闻发布会、不是粉丝见面会,而是一场科学讨论会。昨日,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坛上,首次来渝的科学松鼠会交流活动吸引了重庆市600余名科学爱好者参加,热情地和科学家们讨论宇宙的奥秘。

  科学松鼠会名牌栏目《小姬看片会》此次主题影片是《平行宇宙》,并带来了著名科幻学者、北师大教授吴岩,科学松鼠会成员、浙江大学理论物理博士Sheldon以及《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姚海军和大家一起讨论。

  所谓平行宇宙理论,是一种在物理学里尚未被证实的理论,根据这种理论,在我们的宇宙之外,很可能还存在着其他的宇宙。

  如此高深的科学问题,却吸引了重庆科学迷,江北区华新街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威骏提问:影片中说宇宙有很多层膜组成,那么这些膜是怎么排列的?这一专业的问题,得到了Sheldon的详细回答,而刘威骏说他听懂了,这一反应让主持人小姬和现场专家及众多科学爱好者直呼“厉害”。

  据介绍,科学松鼠会是一个致力于科学传播的非营利性机构,其金牌活动“小姬看片会”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举办过20余期,通过一些科普影片,和观众分享科学话题。

  这样的科学交流活动,让重庆的科学迷们兴奋不已。作为铁杆科幻迷,重庆理工大学大三学生李雨果说,重庆还没有这样的科普团体,平时他们主要是在网上交流,能够这样面对面和专家交流还是第一次,希望重庆还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5-12-03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