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渝西职教五校联盟旅游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重庆璧山职教中心举行

   重庆璧山职教中心    2018-12-21

  12月18日,渝西职教五校联盟旅游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璧山职教中心举行,五校教学负责人和旅游专业教师代表齐聚职教中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渝西五校(育才职教中心、大足职教中心、铜梁职教中心、荣昌职教中心、璧山职教中心)教学经验交流,促进各校间的深度融合,实现联盟“对话、交流、共赢”的目标。 

  活动分为交流座谈会、专业建设参观、教学观摩和教学点评四个环节。与会者首先在学校101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璧山区教委教育科副科长尚显宏出席会议。璧山职教中心校长龙泽平致欢迎辞,旅游专业部部长李双对学校旅游专业的规模、发展、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简介。交流会上,为五校联盟提供助力的昭信教育,展示了无纸化智能考试平台,为五校联盟统一组织考试提供了强力有的技术支持。 

  与会者到学校行知楼参观了旅游专业茶艺、餐饮、客房标间等实训室。随后,与会者观摩了职教中心旅游专业教师祁德梅的课堂。祁老师在《会议过程中的服务》一课中,采用情境教学法,模拟酒店课桌型会议场景,以评价为引领,引导学生主动掌握知识和技能,实现了理论知识和服务技能的紧密结合。授课之后,与会者针对课堂开展了评课活动。评课结束后,与会者对五校旅游专业期末统一考试的考试时间、统考科目、难易程度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这次交流活动在五校之间架起交流研讨的桥梁,为渝西职教联盟各校旅游专业教研组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教研内涵,推动了有效课堂教学的深入研究,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1.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