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8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8-10-30

  万里清光思移通,林籁泉韵悦婉耳。听一支歌,遇一些人,摇曳了一抹落红,搁浅了几点星光,让青春盛开舞步,让欢愉潜入心海。10月26日晚7点,移通学院足球场内夜色微凉,2018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如约而至,与移通师生一起开启属于自己的“超能力养成企划”。 

   

   

  本次迎新晚会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以“超能力养成企划”为主题。晚会导演匠心独运,把晚会分为十一个篇章,艺术修养与实践、竞技体育、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完满教育四大板块和书院文化、国际交流的内容贯穿整台晚会,展现学校“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现场观众和故事的主角——2018级新生“傅恒”一起成为“超能力养成企划”的一员,进行各类体验,积累经验值,层层升级,体验不一样的科技感,让大家通过迎新晚会的舞台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专属的“超能力养成企划”。 

   

  鼓点奏响,“超能力”外在体验拉开序幕 

  光影交织下,多鼓齐奏,校乐团娴熟的演奏技艺和乐器之间的完美配合相得益彰。动感的旋律、密集的鼓点、富有力量感的舞蹈和极具科技感的舞台一下将现场观众拉入遥远的壹亿光年之外。 

   

  舞台五光十色,嘻哈、饶舌的串烧表演,不同曲风的碰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专业技能带给观众不仅是听觉的享受,更是视觉的震撼。 

   

   

  感受人文关怀,“超能力”已加载至50% 

  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同学们唱响国粹。悠扬委婉、声情并茂的唱腔,精致细腻、处处入戏的表演,以形传神、神形兼备,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充分展现出京剧的独特艺术魅力,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拍手叫绝。 

   

  移通教职工代表带着自己的孩子,表演《宝贝宝贝》献礼移通2018迎新晚会。舞台上童话般的布景,趣味的舞蹈和活泼有爱的互动,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满满感动。老师们在移通传道受业解惑,把青春奉献给了移通,在移通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移通也承诺他们更好的未来。 

   

  完满教育多彩活动体验,“超能力”即将加载完成 

  《pick me》和《卡路里》两首歌舞在闪亮生辉的舞台轮番上演,热情洋溢的舞蹈、抓耳动听的旋律、轻快活泼的曲风,无不展现出完满教育理念下移通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留如歌彩衣芳华,诉暮年爱情秋韵”,移通青年志愿者们帮助执手一生的老人们拍摄婚纱照,为他们的爱情定格。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话剧团以舞台剧《留光衣彩》,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沈成仁爷爷和陈禄爵奶奶相守一生的爱情故事,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收获。节目在感动观众的同时,也把志愿服务的魅力洒遍了移通校园。 

   

  画卷铺开,明快的音乐响起,霍曜飞团队带来了极具异国风情的拉丁舞《拉丁赋格》,演员们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散发着青春的朝气,舞姿奔放热情,充满活力。 

   

  耕于南山,得以忘忧;琴棋书画,刻于心间;汉风国粹,传响九州。由汉服社、弓箭社、农耕协会等社团带来的表演充满了浓浓的古典韵味,从服装、编排到布景都充满中国元素。他们展汉服华裳,传礼仪之道,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内秀。 

  

 

  音乐剧《找自己》抒写了一首“要坚持要相信,面对风雨也要追寻梦想”的赞歌,悦耳动听的旋律、耐人寻味的情节和夺人眼球的舞蹈美令人回味悠长。 

   

  琵琶、笛子、古筝、古琴、阮各类中国传统乐器轮番上场,书院的表演将中国古典艺术的魅力和现代大学生的才情融为一炉,优雅的身段和悠扬的音乐交相辉映,展示了各书院独树一帜的风格,以及共同的书院“家文化”。 

   

  完满内在体验,“超能力”正式开启 

  “人们都说,人只要迈出一步,海阔天空,活出自我。我自己说,人只要迈出一步,天高海阔,收获星空!”终章的《我们的完满》讲述了移通人“大美”和“大勇”的完满故事。他们在春夏秋冬和清晨日暮里,相互鼓励,一起走过青涩的大一、沉淀的大二、精彩的大三、成熟的大四,一步步成为了一个“完满的人”。“超能力”的养成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他们用新知识充实自我,用新的技能提升自我,用新的方式展现自我,用新的理念诠释自我。大学四年,他们在完满教育理念下成为独立的自己,在逐步成长中发现更优秀的自己。每个移通人的身上都有着“大美”和“大勇”的身影,在我校完满教育的各大板块以及“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下,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超能力”,每个人都能成为“大写的人”和“完满的人”。 

  

 

  幸运签pick me,董事长大奖揭晓 

  全场观众翘首以盼的“董事长特别奖”抽奖环节终于到来。校长张德民教授走上台,在万众瞩目中抽出今年的6个董事长特别奖和3个董事长特别大奖。来自淬炼商学院的谢玉娇、管理工程系的钱东、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代嘉琪等9名同学,在欢呼喝彩的声浪中激动地飞奔上舞台。6个董事长特别奖得主,将获得含有Gopro运动相机及套装、Kindle阅读器的大礼包一份,3个董事长特别大奖得主,将获得iPhone Xs 一部。 

   

   

  抵达心内那片森林,与“摇滚诗人”相遇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试著将它慢慢溶化,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依然爱我无法自拔,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伍佰&China Blue在万众瞩目中登场,《挪威的森林》旋律一经响起,观众们内心那片“别人没法到达的森林”便被唤醒,那里既有着隐秘的惆怅,也有轻拂的林风。伍佰&China Blue成立26年以来,一直是台式摇滚和新台语歌的先锋,他们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挪威的森林》《突然的自我》《谁是老大》《再度重相逢》四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乐队丰富的舞台经验,对于现场氛围的把控,文艺浪漫潇洒不羁的乐队“灵魂”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参与其中,随着乐韵摇摆、哼唱,仿佛回到了纯真的九十年代。 

   

   

  “你说人生如梦,我说人生如秀。哪有什么不同,不都一样朦胧……”被称为“音乐浪人”“摇滚诗人”的伍佰缓缓唱起了《再度重相逢》。“简单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的大了起来”歌中的意境和歌词的意蕴,让人感到只要有爱,即使是最平凡的生命也是一幅巨幕,是翻腾狂涌的巨浪,是夜空中绽放的烟花。在他粗粝又浪漫的嗓音里,所有的狂躁和不安都在这场狂欢里得到了解放和宣泄,所有的孤独和忧伤,也都被伍佰的音乐安抚和治愈。 

  82支乐队,开启音乐盛宴 

  随着“超能力养成企划”的完满达成,2018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同时又开启了长达9天的音乐节活动。音乐节期间,来自国内外的82支乐队将在钓鱼城舞台、heaven舞台以及缤果大剧院、下里巴人剧场带来涵盖演出、讲座、专场等多种形式的近百场音乐、文化、娱乐相结合的视听盛宴。希望大家能去到音乐节现场偶遇拥有独特灵魂的人,一起感受音乐的曼妙和艺术的魅力,徜徉在如诗如画的校园,品多彩乐音,飨醇厚岁月,绽绚烂人生! 

   

  撰稿:唐梦 李菀莹 陈萌 

  摄影:何佳星 余双江 陆地 

  视频:粟思寒 

  (宣传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