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中学:重庆市江津中学校

   重庆市江津中学校    2018-10-22

  校园文化

  学校理念先进科学管理。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最好的发展”办学理念,一切以学生的发展为初心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合作,以身作则,经常深入到教研组、备课组,分析教和学的问题,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实验班、平行班的教学方案和教辅考措施。学校党组织被评为“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学校领导班子近年在区委区府综合考核中被评为全区“先进领导班子”。去年重庆好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江津中学举行,江津中学任重庆联盟理事长,校长龚彤任首届重庆联盟轮值主席。去年4月校长龚彤登上教育家杂志封面,同时,校长龚彤办学业绩受到详细介绍。

“笔、琴、球”校徽园

  学校文化底蕴厚重。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新增加校友名人雕塑十余尊和江津中学杰出人物群雕一座,在西门桂园内建设“笔、琴、球”校徽雕塑,在东大门荷花池边建设“勤、诚、恒”校训励志雕塑墙,以加强本土文化发掘建设,提升环境育人实效性。建设图书馆浮雕文化墙,浓缩再现津中百年辉煌历史。作为津中对外交流和宣传的主阵地。校史荣誉室接待参观近800次共计2万余人次。校史荣誉室紧扣浓厚的历史文脉和地域文化色彩,回顾了百年办学历程,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办学历史和文化。走进校史荣誉室内,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张张的奖状,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展示了江津中学诞生的全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