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至未止--厦门地铁领导莅临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8-09-28

  开学已有半个月,九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二,厦门地铁运营事业部领导来到学校。在这个逐渐转冷的九月,给厦门地铁全体同学送来温暖。

  金气秋分,风清露秋期半。9月26日,上午9时,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罗珍助理一行6人,来到重铁技师学院看望学生并进行授课交流,学院副院长孟宏、孙毅亲自接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9:20在行政楼711举行了16、17级学生交流会。罗助理就厦门轨道交通的线路规划、培养流程、优秀委培生和验收考核方式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增加了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与此同时,教务处副处长刘贵举和电气自动化系副主任石磊,陪同运营一公司通号车间和维保车间主任何清泉、主管张裕煌和庄杰靖三位企业兼职班主任,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并与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学生的教育教学问题,统一教学要求,肯定了学校在专业教学方面的教法和做法。

  之后,各专业主管分别为学生进行专业授课。其中,张主管为通信班学生授课,重点介绍了通信专业组织的结构,为通信专业的同学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最后讲述了通信专业的日常工作及其工作的环境。

  朱主任为运营管理专业授课。主要讲解了票务相关术语与定义、轨道交通票务规则、乘客事务处理流程。

  何主任为信号专业学生授课。重点给强调了态度问题,提出态度决定了今后人生高度,并给同学们展示了以“ATS系统介绍”为主题的五个课题。

  庄主管为车辆专业学生授课。重点阐述了“如何保障列车的运行安全”等知识,并以分别以学院实训设备和厦门地铁设备为例,简述了日常检修、精修的条件和两者之间的侧重点。

  下午2时45分,学院领导、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代表与全体订单学员合影。

  下午3时40分,林主管,朱主任为16、17级运营管理系的同学进行了岗前指导。说明了验收标准,介绍了晋升条件并要求同学们了解1、2号线的走向。

  27号上午10时,各班选出的代表与公司所有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林主管首先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收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以及对委托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请大家畅所欲言。各班代表就自己就本班同学们对今后在岗实习的工作要求、企业寒暑假参观者与志愿者活动、在校学习要求以及课外自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厦门地铁领导们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复,并将同学们的些许问题认真记录以备后续上报公司解决。

  此次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代表来慰问全体厦门订单班学生,大大鼓舞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并坚固了校企合作的桥梁,为学院日后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此次厦门地铁领导来访,每位班主任都给相关专业的班级倾情授课,老师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厦门地铁。

  厦门地铁这次到访不但深入了解厦门地铁委培生学习生活,更是关心同学们的生活饮食起居,以及18级新生是否适应异乡的生活习惯,同时也专门给16和17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岗前疑问解答课”

  重庆、厦门虽然相隔千里,虽然还未上岗,但是厦门地铁领导每学期的到校慰问,让重铁的每一位厦门地铁委培生都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让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当他们离开重铁上岗之日,不负厦门地铁。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