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选拔赛中荣获银奖

   四川外国语大学    2018-09-04

  2018年7月16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永川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18创响中国活动项目竞赛在永川区重庆文理学院红河校区A区知津楼举行。教育学院蒙智苑原创双语绘本工作室团队成员(洪玉、张议月、李琳轶、邓诗冰、杨华明、李兴凤、蒲燕芸)在指导老师郑秀敏老师和谢元胜老师的指导与陪伴下参加了比赛,最终在10505支参赛队伍以及250支路演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重庆市主赛道银奖。

  团队成员参赛合影

  自项目成立至本次大赛,蒙智苑原创双语绘本工作室项目团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多方面的关怀与指导,并多次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获得校级和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在这些大赛中获奖的经历并没有使团队成员就此松懈,他们会针对比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地进行调整。在改善自我的同时,蒙智苑还不断吸取其他项目团队的成功经验,并根据选拔赛中评委老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结合于自身,努力改进项目战略,一步步地去更新,并始终明确项目本身的宗旨与目的,竭力将其转变为现实。

  该项目结合学院和学校特色,致力于为3-6岁的学前儿童打造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双语绘本,旨在为孩子们提供既能进行文化浸润、又能达到语言启蒙的一方园地。经过努力,蒙智苑团队已经与多名专业指导老师取得联系并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团队成员已开始与王亚鸽老师着手进行二十四节气的“春”部分的绘本创作,并已完成文字稿。同时,蒙智苑团队建立了公众号——蒙智苑原创双语绘本工作室,持续更新与绘本阅读相关的推文,并成立相应团队分配相应工作支持其运营。推出多篇推文后,公众号的关注量在不断上升,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项目现在取得的小小成绩,给团队成员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让他们更加坚定继续做好这个项目。

  最后,蒙智苑原创双语绘本工作室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再次衷心感谢学校愿意为学生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同时,教育学院也会一直支持学生们创新创业,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在把已有项目做好的同时努力为学校增添更多的新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