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重庆文理学院排327位

   重庆文理学院    2018-06-15

   

  2016年第364位

  2017年第340位

  2018年第327位

  前方来报,在《武书连2018中国758所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的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我校连续刷新纪录,由2016年的364名,到2017年340名,再升至今年的327名,位列重庆高校第11名。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部分)

  2018重庆市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软科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部分)

  软科的评价体系主要是类似于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客观指标。

  而《2018中国大学评价》榜单由权威机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认证,结合中国大学综合实力、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进行评估排名。

  即使评价的客观标准不同,但重庆文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都充分说明重文理近年来在深化转型发展,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积极发展核心力量,提高竞争力,并且已经初见成效。

  学校现有的教学资源团队也正在不断壮大,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国家级会计领军(后备)人才1人,全国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4人,重庆市“百人计划”3人,“巴渝学者”特聘教授2人,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重庆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重庆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5人。

  《武书连2018中国758所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发布,在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中,我校位列第261名,在重庆市高校中位列第7位,等级由C提高到C+。

  比较我校连续三年教师学术水平排名数据,重庆文理学院排名逐年刷新历史,一年高于一年,2018的水平提高尤其显著,令人振奋!

  转眼间,重庆文理学院这个年轻的生命已经走过42个春秋,记录了无数个从无到有的喜悦与奋勇前进后的新的辉煌。

  开拓创新,负重前行,

  是我们一直不忘的初心。

  春华秋实,白云过隙,

  留下的是我们不断前行的背影。

  进德修业,博文达理,

  文理人将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