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立大会在重庆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重庆理工大学    2018-05-02

  2018年4月28日上午,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重庆理工大学中山国际学术报告厅揭牌成立。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是由重庆理工大学与重庆智库研究院共同组建,研究院将集聚国内顶尖创新资源,以"专家带团队"的模式,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军民融合、城市群协同、乡村振兴等方向的研究,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杜志雄,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总编辑焦玉良,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黄南,重庆智库研究院院长王佳宁,重庆市政府参事室专职副主任刘万振,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重庆市九龙坡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泓,重庆市巴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曾宪军、田波、廖林清等出席大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区县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共同见证了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成立。大会由重庆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米林主持。


重庆市政府参事室专职副主任刘万振与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为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


  田波副校长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成立是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的一件大事、喜事。接下来学校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支撑重庆市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


副校长曾宪军为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王佳宁颁发聘书


副校长田波在会上发言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批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王佳宁院长汇报了研究院发展战略,并强调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将力争在应用对策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党委和政府、战略规划和公共政策等方面发挥新型智库的作用。随后,重庆市政府参事室专职副主任刘万振与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为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标志着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正式成立。


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王佳宁院长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立大会群贤汇聚,与会专家共谋研究院发展。会议第二阶段由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王佳宁院长主持。会上,杜志雄研究员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精准脱贫与东西部协作"的报告,提出了促进长江经济带精准脱贫的几点对策。胡金焱教授做了题为"发展普惠金融助推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报告,深入剖析了长江经济带中西部地区金融科技发展现状,提出了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以及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的建议。姜长云研究员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报告,阐释了城市群和乡村振兴两者之间的关系,提出乡村振兴离不开城市间的互动。孙久文教授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区域发展的时空演变"的报告,结合其对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时间和空间序列上的研究,给出了长江经济带下一步发展的建议;黄南研究员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水环境协同治理及其机制设计"的报告,指出了长江经济带水环境协同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水污染协同治理的对策和建议;张仁军教授做了题为"长江上游地区军民融合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给出了长江上游地区形成军民融合发展的初步设想和措施建议。

会后,与会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