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五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开幕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8-04-26

  “水酿成了酒,酒灌醉了水。水酿酒,饥与渴。何为贪婪?何为人性?”4月23日晚,移通学院大学生音乐剧B团的同学们精心排练的原创音乐剧《酒瓮》在缤果大剧院震撼上演,同时第五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也正式拉开了序幕。重庆市剧协主席、表演艺术家程联群,重庆市剧协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剧作家夏祖生,市委宣传部重点文艺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市剧协顾问、评论家刘健,市剧协副主席、评论家黄波,市剧协秘书长徐冀,市剧协驻会干部吴琼慧,重庆市艺术研究院蒋长鹏,重庆市艺术研究院吕霖枫等嘉宾莅临指导,300余名移通师生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演出

  开幕式在校乐团带来的《从前有座山》和《重庆一夜》中拉开了序幕,乐手们激情澎湃的演奏和歌唱极大的调动了观众们的积极性,大家都沉浸在明亮欢快的乐曲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乐团表演结束,悠悠笛音缓缓响起,婉转缥缈,不绝如缕。耳边笛声断续,曲声细得像游丝一般,现场的观众们全都感觉心神一静,不自觉的陷入悠扬的笛声之中。

 

开幕演出

  茶如人生,淡中有味,虚怀若谷,怡然自得。品茶有苦与甜,清和涩,亦如戏剧演绎的人生百态,随茶香敬戏剧人生。本次开幕式将戏剧和品茶相融合,戏剧与品茶这两者都需要我们慢慢去品鉴,方能品出其中的滋味。古有枭雄煮酒论英雄,今时与友茶道观戏剧人生。伴随着悠长的笛箫声和阵阵茶香,台上表演茶艺的同学为莅临本次戏剧节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们献上茶水。

 

茶艺表演

  在开幕式上,重庆市剧协主席表演艺术家程联群老师对我校校园戏剧节及对我校完满教育四大板块之一的艺术实践与修养板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移通学院举办校园艺术节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来我们见证着,参与着移通学院的成长。我们深刻地被学院浓厚的戏剧氛围所感动,移通师生们把对戏剧的热情通过移通的戏子剧精神呈现给我们,让我们看到了移通学院全面贯彻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实践,以及艺术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校园戏剧是我们引以重视乃至骄傲的,移通学院在近几年的戏剧文化积累、校园戏剧建设中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快速成长着,市剧协也将继续关注并支持移通学院的校园戏剧的发展。”最后程联群老师宣布本次校园戏剧节开幕。

 

嘉宾致辞

  戏剧《酒瓮》将民国时期出现的努力挣脱束缚的革命开端,那一场必然的思想和制度的更新,原原本本的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很多人会说我们没有生于那个时代所以也解读不了那个古板的裹脚布,但舞台上演员们真实的表演让大家试着去了解那个时代里的那些故事,一起走入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酒瓮》是发生在那个时期的故事,该故事主要围绕“渴”字来叙述了饥渴下的人性。在大旱时期,在愚昧无知的封建时代里,剧中人物各怀鬼胎,为一己私欲活着,演员们将那个时代中人性的贪婪演绎得淋漓尽致。

     

  《酒瓮》剧照

    

  《酒瓮》剧照   

  移通学院举办校园戏剧节已有五年,这五年戏剧节作为移通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越发的精彩。本次校园戏剧节为期一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由各个院系精心准备的精彩剧目将在校园里轮番上演,为移通师生们带来一场又一场戏剧的饕餮盛宴。希望大家能走出寝室,走进剧场,感受戏剧的魅力,感受戏剧节中焕然一新的移通校园。

  作者: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e8f73e535fe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