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四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开幕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7-04-18

  “我心中的莎士比亚,让幸福充满天下,要是谁拿爱情没办法,快来看莎士比亚……”4月16日晚,《莎翁的情书》在缤果大剧院震撼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第四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校园戏剧节以“品”为主题,“品”有多重意蕴:品味和体悟戏剧的魅力和色彩,体会戏剧带来的美妙;以创作艺术品的规格来打磨每一个剧目,使之成为一件有价值的艺术品;品是质量的代名词,代表着对于戏剧节剧目排演的高要求和高标准,用行动彰显品质;戏剧节每一部作品都是心血的呈现,希望观众能够品尝每一部戏剧作品,感受其中的人生百态,并用艺术的柔和来品尝人生。

   

  在开幕式上,重庆市剧协秘书长徐冀对我校校园戏剧节给予了高度评价,“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办的校园戏剧节,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和参与到戏剧的创作、表演之中,体现出移通学院师生的戏剧编、导、演的艺术才华。戏剧艺术是有力量、魅力的艺术,愿你们恋上戏剧,把戏剧作为人生的伴侣,在戏剧百花园里吸取营养,收获智慧。”她号召师生们“积极投身到校园戏剧节里来,借助这方舞台,展示你们向真、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丰富你们的人生旅程,用戏剧的力量为构建活力四射、丰富多元的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积极行动起来。”

  《莎翁的情书》作为开幕大戏,由大学生音乐剧B团紧锣密鼓筹备、精心排练了半年时间。演员们依据音乐剧故事主线,以多幕剧的形式,演绎了匆忙城市中四位主人公的爱情经历,当他们遇到棘手的爱情问题时,都向莎翁笔下的故事借境,但最终都以失望收尾。全剧隐约之中时刻把握着莎士比亚剧作的脉搏,也在玩转莎翁,每个剧目的最后一句“莎士比亚你骗人”,带来的既有挑战原著的震撼,也是向经典致敬。该剧在窥探现代都市人情感故事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理想爱情的思索。

   

  大学生音乐剧B团团长吕星琨难以掩藏自己内心对于戏剧的热爱,她说“对我来说排练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演完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心里反倒是空了。对于戏剧,我开始演的那一瞬间就爱上了,说不出来但是自己懂。”

   

  看到4年来校园戏剧节得到不断提升,观和演越发契合,涌现出很多原创剧目,不少学生因此与戏剧结缘并走上戏剧之路,副院长王征表示,除了剧目的本身创作以外,戏剧还涉及道具设计、音乐配合、舞台效果、团队排练等,希望师生们能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戏剧并参与其中,最大化发挥戏剧的教育功能。

   

  今年是我校在合川建校十周年,也是我校实施完满教育理念五周年,戏剧节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规模也在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在移通相聚戏剧节,参与戏剧、享受戏剧、传播戏剧。据悉,本届戏剧节为期一周,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以原创、改编、搬演等不同的创作类型,展开话剧、短剧、舞剧、音乐剧等不同的艺术探索,将上演等26个大小剧目,同时举办三场戏剧艺术讲座,还邀请到世界级国际巡演剧团、英国著名戏剧表演团体TNT演绎莎士比亚经典戏剧《第十二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