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邮移通学院生存挑战赛:享受生存挑战 助力“日光”公益

   重邮移通学院    2016-11-30

  青春,是用来掌控生活,还是被生活所掌控?年轻,是用来挑战不可能,还是静静的守候希望?等遇到生存,这些问题又是什么样的答案呢?对他们来说,答案很简单,迈出校园,踏遍一座城,挑战种种不可能。他们在11月26日最早起床,最早集结,最早的守望黎明,因为他们要出发,要身无分文、没有网络不得求助的情况下进行为期两天的生存挑战。30名参赛选手和近百名工作人员用日均40000+个步数记录着让他们终身难忘,感受满满的的两天经历,也使得重庆日报、重庆高校等各个微博大V的实时转发宣传,不到两天的时间更是让微博话题突破316万阅读量,而且他们的都会说一句:"这是一个好活动,你怎么看?"

  彷徨与失落并肩拼搏与坚持同行

  浓雾薄云还未挥散,冬日寒风依然凛冽刺骨,五队参赛选手便踏上了"三江"的征途。在生存和挑战的过程中,有的人幸运至极,不久就找到了如意的工作完成了任务。而有的人命途多舛,失败了五十余次也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一次次的求职失利,一次次的问路无门,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信心,而是愈挫愈勇,团结在一起。"我记不清自己跑了多少商家,遭到了多少黑脸。但我会始终记得一个路人友好的微笑和队友一个鼓励的拥抱"一个参赛选手真切的说到。我想这也是"三江"的迷人之处,它把一群身在校园怀着一颗颗赤子追梦之心的年轻人推向冷暖交织,五味陈杂的社会和现实。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在困境中百炼成钢的内心,还有并肩一同作战的挚友和身后一个团结强大的团队。最终,五队参赛选手将赚来的1259元全部捐赠给了"日光工程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爱心活动,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誉与纪念。

 

  集体的力量如钢铁众人的智慧如日月

  经过一天半的磨合,每队选手从陌生到熟悉。考验默契度的真人CS更能体验他们团队作战的能力。此起彼伏的枪声,选手们灵活的闪躲在建筑物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顷刻打响。一个手势,我为你掩护;一个眼神,共同出击,此时此刻,队友就是最坚实的后盾。

  奉献是精神的支柱是智慧的开拓

  都说"三江汇英雄",我们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则是三江背后的英雄。奔跑的选手身后形影不离的是工作人员的身影。沉重的摄像器材、寒冷的天气、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只为更快更好的传递选手信息、给大家呈现最完美的城市生存挑战赛。还有另外一群人,他们围坐在一起,面对着电脑不停歇地敲着键盘,将选手们两天来的苦与乐的编辑成文,书下真实动人的篇章,高效的宣传和描写让"三江"的影响力横扫校园也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

  坚守心中的梦想寻找落地开花的地方

  随着闭幕式的完满落幕,第七届"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也圆满结束了。但这更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比赛中体现的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正是我们大学生所要传递的力量与信念。两天的生存挑战,与其说是挑战不如说是感受。如果你还意犹未尽,12月7日"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分享酒会,五支队伍将带着他们的故事与你面对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