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重庆理工大学    2016-09-23

  在我国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培育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近日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参与网络热议,畅谈国防建设

  为广泛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学院46个网络团支部、1600多名青年团员围绕"国防在我心中"这一话题展开了热议,微信总计讨论万余次。114070403班的团支书郑玄同学说:"作为电气信息类的工科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就是我们牢固树立国防意识的生动体现。"

  观看抗战电影,激发爱国情怀

  为迎接国防日的到来,学院组织63名学生党员观看爱国电影《百团大战》。观看影片后,同学们围绕抗战历史、国防建设、爱国情怀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研究生党员王艳丽说:"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要始终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走进空军部队,感受国防力量

  为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学院40名科技先进个人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渝某部队。全体成员与部队官兵一起观看了空军部队宣传片,片中展示了该部队的先进装备和空军首个三次获得"金头盔"蒋佳翼的辉煌战绩。"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只能为国家奉献一次生命"是这位80后团长献身国防的真实写照。走进团史馆,了解部队的发展历程,这支东进齐鲁,西赴雪域,南下边陲,北上大漠,参与了对越作战、东海维权、中缅边境威慑等一系列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他们的荣誉。观看战斗机,了解机舱结构和现役第三代多种机型先进战斗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体会到了部队团结协作、英勇战斗的精神,感受到了军人献身国防、舍身为国的决心,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扩大了学院青年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国防意识,坚定了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时刻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据悉,该学院将紧抓热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促进学院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