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男子足球队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获佳绩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16-08-31

  2016年8月30日下午,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终于迎来的最后的巅峰对决。在总冠军争夺战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历经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2最终战胜卫冕冠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问鼎全国总冠军。

  在此前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展现出了极强的防守实力,五场比赛450分钟未失一球,然而本场决赛刚刚开场四分钟,四川工程的不失球金身就被打破。重庆电子9号前锋程石接队友左侧开出的任意球,门前包抄抢点得分,这是本次总决赛四川工程首次被攻破球门。开场的意外丢球显然令四川工程的球员们产生了急躁额情绪,20号肖遥连续两次恶意蹬踏对方球员,好在裁判手下留情只出示了黄牌对其警告。

  在取得领先后,重电队员立刻拿出了他们最擅长的战术—压缩防线寻求快速反击的机会,这一战术果然奏效。第25分钟,重电场上队长刘泳晨单刀赴会,在没有队友快速接应的情况下门前30米处果断起脚远射,皮球紧擦右侧立柱飞出。而四川工程这边继续主攻左路,刘存华、肖遥连续对重电的右边后卫发起冲击。第28分钟,四川工程扳平场上比分,肖遥左路突破至禁区内倒三角传中,张攀跟进射门被门将扑出,12号熊艺杰补射空门得手。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双方上半场握手言和。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队员都开始有意控制场上节奏,以稳为主绝不轻易给对手射门的空间,在此情况下,中场就成了双方交战的主战场,两队谁都不愿轻易的把中场的主动权交给对方。作为首次打进高职组全国决赛的重庆电子来说,显然他们对这个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据悉重电的多名校领导专程赶赴锡林郭勒,现场督战为重电的小伙子们加油助威。重电的教练组也希望球队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下半场对此连续进行换人调整有意加强进攻。无奈卫冕冠军的防守固若金汤。而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球员的体能消耗已达顶点,最后十分钟双方也再无有效的进攻,比赛被迫拖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重电球员的心态似乎更为轻松,而作为卫冕冠军,四川工程的球员们好像肩负着更大的心理压力。前两轮点球,四川工程的谢超杰、刘俊辉接连失手,而重电这边的夏添、刘泳晨、胡艺恒均稳稳罚进。第四轮,重电6号肖谷平走上点球点,他大力爆杆轰入上角,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球网。最终,依靠点球大战的出色发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战胜卫冕冠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问鼎高职组全国总冠军,实现新王加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