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重庆小学、初中报名时间公布
2016-04-15 13:28:00
华龙网

  记者14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及初中新生报名与审核在6月20日开始进行,请关注今年招生政策。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推优生、保送生、特长生

  据市教委方面介绍,重庆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推优生、保送生、特长生。不得举行小学毕业招生统一考试,小学毕业评价由小学自行组织。

  据悉,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凡年满6周岁儿童,应当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和条件不具备的农村地区学生,儿童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

  小学及初中新生报名与审核在6月20日开始进行

  对于家长们关注的报名时间,市教委方面表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及初中新生报名与审核在6月20日开始进行。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可采取电脑派位、面谈等方式招收新生。

  5月10日起,各区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布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发布入学登记通告。7月20日开始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发放《重庆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重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旧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据户籍在对口学校就读。

  入学小贴士:

  一、本市户籍学生入学需要哪些手续?

  凡户籍在重庆市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其法定监护人持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对应小学、初中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1.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

  2.房屋产权有效证件。

  3.小学新生需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需提供小学毕业证明。

  二、、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需哪些手续?

  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材料。

  3.小学新生需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需提供小学毕业证明。

  三、残疾儿童怎样入学?

  公办学校必须接收招生范围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学生随班就读。患有严重生理缺陷,但能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残疾学生,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其进入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无法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依法实施缓、免学,学校力所能及实施“一人一案”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2836919 2015-12-18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