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初中六校校长共话教育改革
2015-12-18 09:57:00
重庆南岸网

  12月15日,在珊瑚中学的课堂上,来自徐悲鸿中学的校长黄先进为台下听众介绍了他对减负提质的思考与实践。这是“重庆市初中六校学习共同体”教育教学交流暨珊瑚中学第十五届教育教学开放周的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本周开始,珊瑚中学就学校如何行之有效地加强课程领导力建设,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问题邀请市民走进学校,体验为期一周的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并联合“重庆市初中六校学习共同体”及上海市民立中学向市民展示当下初中教育改革新风。

  区领导龚小雪、莫裕全、牟成勇及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开放周邀请家长参加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坚持书香南岸、幸福教育的发展追求,着力建设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强区。珊瑚中学成为我市首批市级示范初中,长期以来保持着优质的发展态势,在区域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学校将按时段、分项目展示多元化社团活动。不仅可以观看到学生辩论赛、课本剧改编展演等内容,还可以同学生一起体验英语电影配音、机器人操作竞赛等动手动脑环节。

  本周五,学校还将上演学生艺术汇报演出,市民、家长走进学校不仅可以亲历文化育人的氛围,也可以感受到这些活动赋予孩子积极阳光成长的正能量。除此之外,学校还邀请到家庭教育专家何云山,就孩子如何更好适应小升初的问题现场为家长解惑答疑。

  “这是学校开放办学的直接体现,也是加强校际交流、家校共育的良好契机。”珊瑚中学校长尹厚霖表示,珊瑚中学热忱欢迎各级领导、专家、市民、家长届时莅临指导,走进珊中,走近学生。

  六校校长共话教育改革

  据悉,珊瑚中学教育教学开放周将逐一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政治几大科目的同课异构展示课程。除有珊瑚中学、57中、95中、徐悲鸿中学、天宝实验学校、渝北实验中学组成的“六校学习共同体”进行课程展示以外,珊瑚中学还邀请了上海市民立中学老师前来授课,现场将有市、区基础教育专家为开放周全过程指导点评,各地近50余所中学一线教师深入课堂听、评课。

  15日当天下午,各学校校长还分别围绕减负提质、办学理念与办学实践关系的思考、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论述,并就如何进一步培养学校核心素养进行经验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793446 2016-04-15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