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与泰国皇家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共识
2024-03-20 10:33:00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3月15日,重庆科创职业学院执行董事何弦、副校长殷朝华一行,专程拜访了泰国皇家理工大学(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anyaburi,简称RMUTT),旨在深化两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

  访问期间,何弦一行在RMUTT校方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校史馆、实训基地及留学生公寓,深入了解了该校的历史沿革、文化底蕴、办学条件以及留学生管理等。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洽谈会上,何弦一行与RMUTT校长助理Dr.-lng.Boonyang等校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中文+技能、师资培训、学历提升以及专业共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前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部长阿内·劳塔玛塔斯Anek Laothamatas也对此次合作表示了高度关注和支持。他认为,中方学校与RMUTT的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双方的教育水平,也将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起新的桥梁。

  此次访问和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也为未来中泰两国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国际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际间教育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与泰国塔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的此次合作,无疑将为两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泰国皇家理工大学是泰国重点国立大学。最初由泰国皇室发起成立,隶属于泰国教育部,是一所注重于科技教育与研究的大学。1975年,泰国国王为了提高泰国的科技教育水平,通过合并几所著名的科技学院正式成立泰国皇家科技研究院(RIT),2005年,皇家科技研究院正式更名为泰国皇家理工大学,其中共包括9所大学,主校(RMUTT)位于巴吞他尼区府坦亚布里区Tambon Klong Hok Rangsit-Nakhon Nayok路,占地面积750莱(1800亩),名为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泰国诗琳通公主是该校知名校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