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时代深化内涵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3-12-22 15:01:00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新时代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在行动。2023年12月20日下午,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学校召开《重庆科技职业学院新时代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行动方案》研讨会,对学校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充分研讨。学校理事长牟小雄、理事会理事牟秋平,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等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参会。校长助理周贤君主持会议。

   

   

  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行动研讨会

  会上,学校深改办副主任解读了《重庆科技职业学院新时代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行动方案》。教务处处长、工程学院院长、财务总监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就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人才梯队建设、经费保障投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发言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结合方案中重点任务、工作机制优化等提出意见。强调,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必须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要在深入系统学习国家、重庆市职业教育系列政策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标科学优化《方案》重点任务,完善工作体系和有效的奖惩机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做到责任到人到岗,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学校理事长牟小雄讲话

  学校理事长牟小雄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党和国家有部署,理事会有决策,是学校发展之必须。《方案》是下一步学校工作的行动纲领,理事会态度坚决,将坚定不移推进实施。牟小雄要求,全校各级干部、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充分认识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了解学校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结合各部门和岗位工作,思考自己应该干什么,准备怎么干,全校上下形成一盘棋,努力朝着既定的目标迈进。

  

   

  专家进校座谈交流

  此前,学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等形式,组织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职业教育政策文件精神,邀请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专家进校指导。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和学校职业教育历程、专业设置和办学规模等发展基础、教职工的期盼等制定。《方案》提出学校综合改革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改革目标是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加快推进办学条件建设,系统推进内涵建设,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培育办学标志性成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构建科学客观的工作业绩考核评价机制,建立以绩效奖励工资为导向的教职人员薪酬计发机制。激发全校教职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是推进强基固本、质量发展、综合治理三大工程,实现办学基本条件达标、教学基本建设改革、重点项目成果培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六个方面、83项重点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6660594 2023-06-05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