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长征足迹,瞻仰红色圣地——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3-07-20 14:00:00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政治引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7月12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赴遵义,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遵义红色资源,通过追寻长征足迹、瞻仰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访谈红色人物等形式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瞻仰红色圣地,夯实信仰之基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先后赴贵州遵义会议会址、青岗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战斗遗址,了解党的革命历史和回顾党在长征时期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实践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了解了光荣的革命历史,系统地学习了长征精神。

  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7月13日上午,实践队员们来到了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献花并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无尽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实践队员在陵园内重温入团誓词。

  追寻红色足迹,重走革命之路

  7月14日,实践队员们来到了苟坝会议陈列馆,在陈列馆,实践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苟坝会议的背景,经过以及意义,通过马灯、电文电报等珍贵实物,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实践队员们提着马灯重走革命小道,实践队员们深刻领略了苟坝会议顾全大局讲政治、忠诚于党守纪律、坚持真理敢担当的精神内涵,并表示一定传承红色精神,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志青年

  7月15日,实践队员们赴团结村寻访“当代愚公”黄大发老支书。在老支书旧居,他向实践队员讲述了村民历经千难万阻在悬崖绝壁上修生命渠的经历,听完老支书黄大发的讲述,实践队员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修渠的不易,对修渠引水和坚持不懈的当代愚公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勉励全体实践队员说,“你们20岁左右的年纪,要好好学习,争做有志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老支书的嘱托,好好学习,肩负使命,不负重任,将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争做有志青年。

  此次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实践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学校将以此次“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接续奋斗,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