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
2023-05-24 16:58:00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充分运用重庆市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学习,让主题教育彰显“红岩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4月25日起,学校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的学习计划》,采取各级领导班子读书班同步学的方式,开展为期7天的领导读书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4个专题组织领导干部深入研讨,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当前工作的思路举措。

  学校组织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垫江县烈士陵园开展实地研学,寻访烈士足迹,重温红岩故事,感悟中国故事在重庆大地上的深刻演绎,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真真切切体会本次主题教育中的“红岩味”,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校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梳理9个方面调研重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各二级学院、各职能处室、教室、实训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双创基地、校企合作企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6大任务,以项目建设年的总体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完成“8+N”的调查研究工作。

  学校设立“红岩先锋奖励基金”,激励青年学生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举办红岩英烈传系列演出9期,让红岩味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在剧情中感受伟力,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校党委书记文厚润深入房地产营销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学院等开展调查研究,与一线教师、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着力破解学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时代大先生培养等方面问题。校长刘东燕深入各职能处室、教室、实训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双创基地、校企合作企业等地调研,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双高”建设等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出亮点出成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同时用实际效绩来检验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