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职教周成果展
2023-05-23 10:58:00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20日上午,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泽胜中央广场举办2023年职教周成果展,全面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成果,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学校聚焦活动周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工贸特色亮点活动。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师生齐聚泽胜中央广场主题展演区,展示作品成果,操作专业技能。人工智能、测绘无人机、3D打印等“黑科技”教学资源,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智慧健康养老、插花艺术、汽车保养维修、学前教育等技能纷纷亮相,吸引了万余名市民围观,充分展示了职教风采,彰显了职教魅力。

  在智能制造学院展区,3D打印的各式工具和玩偶模型,既新奇又实用。展区前,智能制造学院李振鑫同学正在向市民介绍,“它模拟的是一条啤酒生产工艺可视化数据展示,可以对生产线上各种智能设备运行数据进行采集上云端,主要采集电流电压、运行温度、用电统计等信息,可以通过远程平台或APP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赋能传统生产线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人工智能学院展区,不仅有智慧旅游平台VR导游带你身临其境,一键打卡热门景点,还有手机可操控的智能机器人正随着动感的音乐起舞,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小朋友们的关注。摇摆、翻跟头、单手俯卧撑……智能机器人动作一气呵成,十分有趣。

  财经学院选择了三个不同工种的技能展示:电子商务专业的技能——电商带货直播(抖音平台);市场营销专业的技能——产品线下推广销售;旅游管理专业的技能——旅游景点解说、旅行社产品销售和茶艺展示。

  健康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是市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现场师生展示了药品和保健品的制作工艺:传统工艺方法制作的保和丸、山楂丸等。此外,作为现场最受青睐的展台,健康学院智慧健康养老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推拿、针灸、拔罐等中医传统技术,在现场获得了一致好评。“简直是停不下来!感受大家重视身体健康问题的同时,我也对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有了更强的动力去学习、实践。”健康学院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学生彭清谈到。

  建筑工程学院在现场展示了园林技术专业的插花艺术作品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装饰设计案例。

  车辆工程学院将“发动机拆装、变速箱拆装、汽车美容装饰”等技术搬到展览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咨询汽车内部结构、汽车日常保养等知识。

  教育学院现场展示了服装系、学前教育系学生手工制作的绘本、民族服装设计样品和鞋类设计样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与现场小朋友亲切互动,用标准的普通话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共读手工绘本,将一个个经典的童话故事赋予了新的“工贸”特色,现场氛围十分温暖有爱。

  学校党委书记马传松、副校长程媛出席本次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除举办职教周成果展,学校还将举办名师体验课、“云端”逛实训室、技能走进社区等活动,让职业教育更加有看点、更加亲民化、更加接地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