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5-11 10:55:00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2023年5月8日下午,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守敏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谭家德、贺诗尚、王建、周贤君,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开班式。

  邓泄瑶作开班动员,指出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举办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对于全校党员干部更好地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标、行动上看齐,都具有重要作用。就开展好读书班学习,邓泄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要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按照安排,潜下心来学理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三是要坚持理论实际结合学。要深入交流研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找准政策切口和着力点,通过讲认识、谈体会,增进共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四是要创新方式有效学。要强化统筹推进,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工作机制,增强学习效果。要利用好校内外宣传平台,为主题教育高效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邓泄瑶作读书班开班动员

  胡守敏作专题辅导报告

  胡守敏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让主题教育赋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勇于迎接历史进程的新挑战、主题教育赋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阐释。报告主旨鲜明、内涵深刻,对推动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指导。

  自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校党委制定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报经市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同意,已印发实施。读书班期间,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读原著、结合工作谈体会,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