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五四”主题升旗仪式
2023-05-05 17:39: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早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运动场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邹晓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仪式第一项议程,由54名青年师生代表组成的队伍并排而立在操场前侧,共同传递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旗帜伴着庄重而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现场同学们坚定的目光紧跟着五星红旗,激情澎湃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学生代表马洪豪作“国旗下的演讲”。他与大家分享了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参与社区实践担任蒙顶山镇团委兼职副书记的切身体会,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敢闯敢拼敢干,多思考,多尝试,把失败当成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玉龙讲授“国旗下的微团课”,他谈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向上,国家才能向前。青年者,重澄澈,远污浊;青年者,常为新,也最能为新;青年者,尽全力拼搏,用青春奋斗。”

  邹晓波强调,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重任。他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科技创新精神,青年人应学会创新,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通过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等,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当代青年要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三要有团结奋斗品质,当代青年要以奋斗的姿态砥砺前行,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最后,全体师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爱国主义以新的内涵,对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提出了新的标准。据悉,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常态化开展每周升旗仪式,组织师生代表结合时政主旋律确定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旨在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成果。

  (文/李雨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