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高教博览会展区缘何备受关注成为热点?
2023-04-14 16:00:00
重庆运输职业学院

  为期3天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4月10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展会期间,设在中心N5厅重庆高校专区的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展区虽然面积不大,但备受关注,观者云集,特别是高铁动车组模拟驾驶体验活动,多数时间需要排队十多分钟才能轮得上。

  一所普通的高职院校,缘何在展会上备受关注,成为热点?

  “这既是对学校国企办学、开放办学等办学特色的关注,更是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交通强市建设的关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学校董事长张东旭说。

  作为唯一由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举办的高职院校,学校从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走内涵发展、开放办学的路子,在教育教学、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建校10多年,重庆运输职业学院成功跻身全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培育学校行列,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是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培训基地和全市首批工匠学院,校企协同创新成果连续两届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先后五次获批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为缅、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交通人才1000余人。

  “这次学校布展的内容,主要围绕学校国企办学、开放办学特色主题,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对外交流合作、毕业生优质就业、高铁动车组模拟驾驶真实场景教学几大模块,通过视频、文图、实装实操等途径进行集中展示。”张东旭说。

  重庆运输职业学院的展位布局聚焦交通、特色鲜明,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小而精、特而优,不搞大而全,因而不仅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也吸引外国友人前来观展。

  8日下午,前来展会观摩学习、来自西安某大学的多名外国留学生来到学校展区,通过在场的学校专家,详细了解中国轨铁道交通建设情况及机车设备相关知识,并争相参加高铁动车组模拟驾驶体验,感受、点赞中国高铁动车技术和中国速度。

  “这再次说明我们坚持走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开放办学路子是对的,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下一步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张东旭笑着对笔者说。

(文/郑轩  图/库国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