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赛
2023-03-13 16:09: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3月10-1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重庆13所高职院校的26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严格对标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规程进行,对标准化赛场搭建、氛围营造、日程安排等均进行了周密地设计。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实操技能分社区居家场景和养老机构场景,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在社区居家和养老机构两种不同环境中的老人进行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的能力。同时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术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 

  各参赛队伍均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部分院校表示,选手们准备了一年有余。赛场上,选手们操作严谨认真、动作规范有序、语言得体大方,充分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精湛的照护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也展示了各参赛院校的较高教学水平,体现了近年来我市职业院校养老专业教学的长足进步。裁判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大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陈雨洁、秦菊,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何冰洁3人获得了一等奖,大赛还产生了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比赛以为老年人服务为中心,旨在赛教互融,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构建学生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