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文厚润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22 20:03:00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2月22日下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文厚润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以“深学细悟聚力量 实干担当展作为”为题为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代表近300人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宣讲会现场

  文厚润从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文厚润书记作宣讲

  文厚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全校师生要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厚润从学校、干部、教师、辅导员、学生等层面,引导鼓励大家珍惜时光,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勇担历史使命、做有为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形势与政策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珍惜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真正横下心来、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好每一天的知识,踏踏实实练好每一天的技能,在刻苦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拥有一技之长、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