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拼多多杯”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教育快递技能大赛
2022-12-28 09:26: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2月26日,“拼多多杯”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教育快递技能大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全国邮政快递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国邮创展(北京)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78个团队通过预赛,排名前30的团队进入线上决赛。

  全国邮政快递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有关领导出席开赛式。开赛仪式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小秋主持。

  全国邮政快递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兴东在开幕辞中指出,今年的大赛聚焦职业、岗位和专业的最新发展,紧盯行业对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通过系统设计、精心筹备,对技术方案和赛程方案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邮政快递行业委也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精神,积极推动邮政行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坚守初心,履行责任,着力提升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规模质量;产教融合,政校企研,着力深化行业职业教育模式的改革创新;岗课赛证,对标国赛,着力提高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规格水平。

  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政表示,拼多多将持续与国家邮政集团等快递服务企业开展合作,紧盯行业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并对本次大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张小宁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职业院校快递技能大赛是邮政行业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职教二十条,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快递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大赛对于提升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加快培养专业人才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着力推进现代邮政教育事业发展。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夏致辞,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术职业教育快递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专业改革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也高度重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共同推进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希望参赛队以比赛为契机,共同推动邮政快递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明国代表学校对各参赛队、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相关单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将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载体,成功承办了多层级、多领域和多类别的系列赛事。学校将精心组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做到廉洁办赛,公平办赛、健康办赛,安全办赛,让优秀的技能人才通过竞赛脱颖而出。

  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宇发言,他表示公司已建立专人负责制大赛技术支持的团队,保证系统平台的稳定性,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队员代表分别宣誓:自觉服从赛项组委会安排,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竞赛规则。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罗小秋宣布比赛开赛,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大赛共设四个赛项:快递运营管理1+X 职业能力测评、快递数字化经营(博弈)、快递综合业务设计、快递综合作业实施。大赛为预赛和决赛两级赛制。预赛于2022年11月完成,考核项目为快递运营管理1+X 职业能力测评和快递数字化经营(博弈),总成绩前30名的团队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分两阶段以在线方式进行,考核其中三个赛项。获得二等奖以上团队的参赛选手,经复核通过将获得快递运营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经过大赛裁判组的认真评判,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教育快递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由裁判长邱云线上公布。最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夺得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