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战“疫”情 温暖一直在│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 用温暖守护校园
2022-12-02 15:24:00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各级领导、党员干部、辅导员下沉一线,向学校少数民族学生送温暖、献爱心,用温暖守护着校园,用爱心诠释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11月29日晚,学校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贺诗尚,校长助理周贤君、李连忠,党群、教务、学工、团委、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与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26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听取学生建议,回应学生关切。

  座谈会上,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从教学、服务、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所获,对学校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表达谢意。交流了在学业困惑、校园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提出了建议。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场

 学生代表发言

邓泄瑶等校领导耐心听取学生建议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回应了同学们的需求与建议,表示将继续努力提供更暖心更细致的服务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贺诗尚作“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五个认同’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主题发言。希望同学们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提高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本领,成长为自觉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

  邓泄瑶最后发言,对同学们客观反映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回应,要求学工部做好问题梳理,交相关部门办理。对学工系统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抓好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服务、教育、管理工作;二是严格把握政策,站在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学习民族政策,谋划工作;三是精准教育管理,坚持严管与关爱相结合,针对性服务引导,促进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对青年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作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是作为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时代青年如山的青春责任,紧跟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考验;三是作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四是作为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信心,牢记“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誓言,紧跟新时代国家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步伐,以蓬勃姿态与发展活力,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创造谱写自己的出彩人生!

  

邓泄瑶发言

  座谈会在师生的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中落下帷幕。

  

击鼓传花活动

  

师生即兴表演

  学校通过开展入耳、入脑、入心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座谈会互动交流活动,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构建了各民族学生共有精神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