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党旗在校园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11-26 13:57: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持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阵地移到抗疫需要的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奋战一线,铸牢校园疫情防控生命线,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此轮疫情以来,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俊每日牵头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开展情况、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布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张文礼、石加友、杨志刚、罗宪、张毅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的要求,根据学校制定的学生社区包栋工作任务安排表,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分工包栋进楼入室”走访摸排工作,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收集学生意见建议,解答学生疑问疑惑,宣传防控形势政策,现场办公处理堵点痛点。校领导带队多次带队深入校园食堂、超市、快递驿站等重点场所,实地察看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特别关心学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实不实、顺不顺、暖不暖”。目前学校实行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待命,确保如遇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10次调度会


张俊书记走访学生宿舍


张文礼副校长查看食堂、超市供给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加友、校长助理张毅指导督促物资发放


校领导查看学校大门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200余名教师党员参与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抗疫一线志愿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抢做表率、争当先锋,在核酸检测、食堂就餐引导、物资搬运、校园服务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扮“大白助理”、做“服务员”、当“棒棒军”,默默奉献、不言辛苦,以自身切实行动高举党旗、擦亮党徽,筑牢筑实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党员志愿者掠影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创新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生活物资搬运等工作。军士学院组织一支抗疫先锋理发队,为在校师生免费理发。学生社区特设党支部联合校团委精心组织策划以“‘社’彩青春 ‘团’聚梦想”为主题的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还广泛开展线上锻炼一小时活动,让重交职院学子“宅”校生活也精彩;各学院党员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常态化走访学生宿舍,关注学生疫情期间心理、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持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


机关党总支志愿者


军士学院抗疫先锋理发队


“社”彩青春 “团”聚梦想|花艺社开展扭扭成花活动


线上锻炼一小时活动


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


辅导员常态化走访学生宿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