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党的关怀与你“疫”路同行
2022-11-25 12:07:00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虽然疫情期间无法回家,但在学校的日子里,有老师的陪伴,领导的关爱,都让我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11月20日,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就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学生董路这样说道。

  十月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也受到了诸多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的党员们,正以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同学的实际行动。

  党员关怀进宿舍,温情服务暖人心

  同学们说:“老师们每天都来寝室关心我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无论是网课中遇到的难题,还是生活中的烦心事,都能得到解决。”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始终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及教师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学生的工作机制,率先建立完善的《党员干部及教师进宿舍活动方案》,并深入推进实施,经过一年中的实践、调整、优化,现已作为宝贵经验,推行到全校各个学院。

  在深入宿舍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及教师对同学们关怀备至,了解同学们面临的疑惑与困难,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当下的诸多挑战,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专业学习、毕业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困惑,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提供有效的建议。党员干部及教师还鼓励同学们,不要让疫情影响了自己的人生规划,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高效利用在校时间,明确发展方向,不负青春韶华。

  关怀礼包送上门,“疫”路有爱伴你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总有一些温暖,驱赶着严寒,以温度传递真情,以行动诠释担当。

  “长时间的网课学习,手机流量已经不够用了……”

  “快递停发、停运,酒精见底、口罩紧缺……”在深入宿舍的过程中,这是同学们反映最多的困难。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以“我为同学办实事”为立足点,注重人文关怀,高度关注学生的切实所需和实际困难,积极制定解决方案,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爱心关怀礼包,包括消毒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医用防护口罩、流量充值卡等,努力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

  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和困难帮扶学生,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及教师深入学生寝室,为他们送上这份暖心的关怀。

  同学们收到这份小惊喜,纷纷在“朋友圈”内为学校点赞,感谢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并表示会充分安排好现阶段学习生活,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疫情无情,科创有爱。每天深入寝室的陪伴、小小的一包防疫物资,饱含着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对学子的深切关心和浓浓温情,满载无穷暖意。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也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履职尽责办实事,扎实工作显担当,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及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