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能教书育人,武能披甲抗疫——致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能文能武”的教师们
2022-11-24 11:40:00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连日来,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号召全校教职工、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教师们纷纷响应号召,争当志愿者,为社区抗疫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教育贡献。

  “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陈程,走下讲台变身“大白”,在小区确诊楼栋进行志愿服务。他们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为社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学校同学们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陈程老师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党员、一个教师应尽的责任。”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学校民盟支部主委曾易成,第一时间参与高新区学善社区协信城立方小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小区管理和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曾易成老师在参加志愿服务后写下感人的抗疫日记:“上午最后一人录完信息,此时已经12点多了。下午1点准时开始,做核酸的‘大白’只是坐在椅子上歇息一会儿就又要投入战斗,午饭也来不及吃。在最艰难的时刻,大家都在全力以赴!”

  作为美丽蓝湾三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学校党委组织部张意老师,连日来,她主动上门为600多户居民运送物资,上门扫码核酸采样200余家,为小区30余户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请给我任务,我一定顺利完成。”张意老师家中有孩子和老人需要照顾,但她没有因为家中的困难说过一个“不”字,她和其他党员一样冲锋在前。

  “文能教书育人,武能披甲抗疫。”这是重建院教师们的真实写照。学校党委宣传部欧阳娇老师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联系大成湖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小区居民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都比较配合,有的还会主动说一句“谢谢”,这种理解也让欧阳娇倍感温暖:“小区居民都非常配合,每次为他们登记完,他们都会说‘谢谢’‘辛苦啊’之类的,我感到很暖心!”

  从11月以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已有15位教师参与社区下沉。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下沉各社区的教师们始终秉承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立德、崇智、笃学、善行” 的校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是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最闪亮的名片。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我们携手并肩,保持韧劲、接续发力,同心战“疫”,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党徽在战“疫”岗位闪耀,为守护家园交上一份忠诚卷、担当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