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全校师生在行动
2022-11-24 11:27: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面对空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筑校园疫情防线,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歼灭战。快来看看我们都是怎么做的吧!

  持续进行下沉一线回应关切

  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主动出击,积极投身食堂就餐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校园安全巡逻、防控物资搬运、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志愿服务中,党徽在群众身边熠熠闪耀、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校院两级领导带头下沉学生社区开展“分工包栋进楼入室”走访摸排工作,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就业、就餐、洗澡、看病、就医等实际需求,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回应师生诉求,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持续进行健康排查信息报送

  连日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疫情防控专班人员认真仔细完成每日师生健康信息排查工作,特别是是完成现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工的健康信息排查,做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三史”情况、当前位置、管控状态等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

  学校严格执行所有物资保供、快递物流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并实行无接触卸货交货的规定,相关货物一律在一号门外卸载、消毒后再由学校转运至校内指定地点,做到即停、即卸、即走,坚决杜绝疫情通过司乘人员输入校园。师生员工个人物品需要由校外传递进校的,也严格按此要求进行管理。

  持续进行政策宣讲引导疏导

  各处室、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以学校下发的《宣讲提纲》为准,面向师生员工全覆盖开展政策宣讲,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工作要求),学校官网和官微及时发布和转载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政策要求、抗疫先进事迹等,积极引导师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自觉支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

  持续完善保障服务师生工作

  学校密切保持与政府保供专班和社会保供企业的联系,做好每日库存情况盘查,及时补充学校必需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确保物资不断档、有富余。同时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学校食堂餐饮品种,稳定质量价格,满足师生多样化、个性化餐饮需求。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及时检测维护校内供水供电基础设备,确保师生寝室水电气正常供应,最大限度减少对师生正常生活秩序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