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校园里有这样一群“陪学娃”
2022-11-23 16:14: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今年的冬天,阳光格外慷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青春飞扬”雕塑下的草坪上,几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时而追逐奔跑,时而停下来做游戏,时而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欢笑声响彻云端……成为这个特殊的冬日里,能源校园里的又一道风景。

  他们是因疫情选择留守校园的教职工的孩子,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们“陪学娃”。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陪伴着爸爸妈妈坚守岗位,习惯了自主学习,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在疫情时代给自己的人生涂上了斑斓的色彩!

  为了体现学校对“陪学娃”的关心与关爱,学校工会精心选购了暖心大礼包,由工会副主席熊国红利用孩子们网课休息的时间,一一送到孩子们的“临时课堂”。当问到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学校的生活好不好的时候,孩子们说:“在家里只有爸爸妈妈教我,到了这里,除了妈妈,还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可以教我,能学到更多知识!”“我已经是三年级的男子汉了,可以自己管理好自己。妈妈工作那么辛苦,我不能再给妈妈添乱了。”“校园景色很美,有黑天鹅白天鹅,有孔雀,还有好多种鸟,我们已经发现七八种了。”……

  城市建设学院专门腾出一间临时教室,供学院的几个“陪学娃”学习使用,没课的老师们轮流给孩子们答疑解惑,让孩子们学得扎实,让孩子的妈妈们教得安心。

  谢谢你们,能源的“陪学娃”!你们的陪伴,让你们的父母安心住校,顺利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同心战疫、共盼春来”的军功章上有你们的功劳!  (文/段翩翩、许立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