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师生“云”相见,教学“线”上行
2022-11-22 11:29:00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力保护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沈军副院长的领导下,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教务部及各教学单位通力协作、周密安排、落实责任,扎实稳步开展线上教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

  做足线上教学准备

  教务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精心谋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专项培训,发布了线上教学管理要求、在线教学应急方案、在线教学督导方案、调停课申请管理等文件10余项。有关教学资料从不同角度和维度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质量监控、增强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力度,为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坚守线上教学讲台

  各专任教师按照开展线上教学的总体要求,坚守线上教学讲台,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课。护理系专任教师简平坚持线上教学不断线,精心设计每堂课,最大限度的呈现最佳的课堂效果。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专任教师贾倩颖在理论课转为线上教学后第一时间,带领团队摸索实训课线上教学模式。护理系专任教师郝静与永川妇幼保健院校企合作班助产学授课教师开展云端的教学帮扶,提升临床老师的教学能力。护理系专任教师刘丽君老师精心组织线上集体备课、制定实训教学方案、准备学生学习任务单,与学生一起共克时艰。医健系《康复工程》课程组张姗姗老师提出基于腾讯直播 + 技能比赛+翻转课堂 + 信息化课程资源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重构《康复工程》课程实训模式,翻转线上线下课堂。

  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聚焦“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线上教学要求,教务部做精做细《线上教学周课表》,安排专人落实课程名称、线上课程时间、任课教师以及平台信息等,并短信或电话通知到所有兼任教师,确保教学系部线上教学工作预案落实落地。健全完善院(系)督导制度,在“云班课”“腾讯会议”“QQ班级群”等云平台开展云督导云评价,及时向教学部(系)或任课教师反馈督导意见,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加强教学督导检查结果力度,形成检查台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席卷而来的疫情阻隔了师生面对面的教与学,但阻隔不了教育人的情怀、消磨不了教师们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自11月8号学院转为线上教学以来,学院线上教学课程共计开设65门,涉及教师15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学生达约4.5万人次,各项教学活动运行情况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