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组建师生志愿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2-11-19 22:35: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我专业技能熟练,我要去!”“我也想为家乡尽一份力!”“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有义务前去!”11月19日晚7时,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树人广场为疫情防控志愿队举办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毅主持。

  出征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明国向志愿队队长齐芳授予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志愿队队旗。队员们挥舞旗帜,气势昂扬,整装待发。

  学校党委书记任波作出征动员讲话。他表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头,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他勉励志愿队进入服务岗位后,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做好防护、保证安全,积极担当、吃苦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携手共进的姿态在战“疫”一线筑起一座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同时,他还代表学校党政叮嘱志愿队师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智慧康养学院护理A2105班学生周堉媛代表志愿队发言。她说,疫情防控,没有硝烟,却关未来。全体队员将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彼此携手共进、团结互助,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将新时代重庆城管院学子的朝气蓬勃带入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

  据悉,为积极助力坚决有力高效打赢疫情歼灭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齐芳教授等3名教师,以及40名具有熟练护理、治疗技能和丰富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经验的学生,组成首批疫情防控志愿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学校统一为每名志愿者准备行李箱、冲锋衣、口罩、常备药及必备生活用品。

  11月19日中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智慧康养学院相关专业群里消息瞬间刷屏。短短5分钟,就有500多名同学主动请战。师生们在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踊跃请战,纷纷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我们学校突发疫情时候,社会各界都帮助过我们!”……热切的话语和充满斗志的决心令人动容不已,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重庆城管院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昂扬风采。

  “出发!”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队全体师生立即乘坐专用车辆前往指定地点,为即将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作准备。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网工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团委、疫情防控办、学生事务部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及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文/李孟函 礼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