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不容辞!重建院人用心守护着这个“家”
2022-11-17 10:37:00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抗击疫情,守卫家园,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歼灭战。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扛起责任扎根一线。学校书记、校长第一时间入住校内,与全校师生同吃同住,携手抗“疫”。学校刘东燕校长、文厚润书记多次深入学生寝室、医务室、核酸检测现场、门岗处,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近况,关心、解决学生的需求和困难,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

  学工系统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辅导员、一线教师24小时值班值守,除处理日常工作外,他们成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中坚力量。无论多忙、多晚、多累,他们都会点对点护送学生校外就医,巡寝关心慰问线上上课学生网络、日常生活起居。只要被召唤,他们也会穿上防护服加入核酸检测队伍;为了关键时刻自己能顶得上,他们把需要照顾的小孩带到学校,就为了避免区域管控给自己工作带来的不便。

  教学团队狠抓质量,线上线下同质等效。学校全面转入线上教学以来,利用“智慧教学”云平台,以超星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QQ群及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教学,通过教学督查、各二级学院经验交流、学生意见反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凝练优秀案例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了线上教学的质量提升、实现了师生“云相聚”,确保了“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后勤保卫竭尽所能,保障师生饮食起居。校园临时管控后,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履职尽责,每日处理食堂供餐、物资保障、清洁消杀等系列问题,竭尽所能保障在校师生饮食起居。食堂工作人员坚持每日为参与核酸采集的医务人员、志愿者送餐,为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保驾护航。保卫处积极组织、协调安保人员进驻学校,切实保证校园安防力量完备、充实。

  志愿队伍维持秩序,暖心护航为爱站岗。学校统筹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师生维持校园秩序。饭点时,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戴好口罩、不能堂食;出寝时,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戴好口罩。穿红马甲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退伍军人助力防疫,定点值守筑牢防线。学校退役军人第一时间加入到抗击疫情队伍中,搭建核酸检测窗口、校园安全巡查、执行紧急任务、做后勤保障工作、核酸检测现场执勤......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们用部队练就的挺拔脊梁和铮铮铁骨扛起属于自己的那份社会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在校学生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学校学生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有序排队,认真做好每一次核酸检测“必修课”。同学们致信父母家人:儿女在校,不必担心,待疫情之后,回家团圆!纷纷表示要紧跟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