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个全国一等奖两位“全国技术能手”!重庆运输职院参加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喜获丰收
2022-11-10 16:05: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获评四位大赛优秀专家,两位获奖教师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这是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选派1支教师、1支学生参赛队参加近日落幕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数字孪生赛项、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决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工业数字孪生赛项中,代表学校出战的轨道交通学院教师龚清林、智慧交通学院教师王骁经过激烈比拼,一举夺得该赛项一等奖。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两名获奖教师将被组委会推荐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实训中心副主任王德春副教授、专任教师邓勇获评该赛项优秀专家。该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利用仿真技术工具和数字孪生平台,构建、运行维护数字孪生体的作业能力。

  在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中,由智慧交通学院的刘澜、吴湘渝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斩获该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黄应超、胡靖获评该赛项优秀专家。该赛项主要通过计算机虚拟仿真平台考查参赛选手图纸识读、工具使用、安装工艺、设备检修、维护保养、故障排查等能力。

  据悉,学校党委领导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克服疫情和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依托校内国家级生产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型虚拟仿真先进技术装备,精心准备、积极备赛,为取得本次大赛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大赛是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

  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金砖五国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大赛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文/王欣、涂祖川 图/由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