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专项课题立项
2022-11-09 16:52: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11月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名单的通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联合元间宇宙(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申报的《“MR+党史学习”智慧基地建设路径的探索与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近年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数字信息化对教育教学的支撑作用,积极有序推进校园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提质升档。接下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将以此次课题立项研究为契机,以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作为职业教育改革重要抓手,扎实践行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全方位促进虚拟现实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及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