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江津区2022年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22-11-09 16:48: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11月6日上午,由江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江津区2022年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联畅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江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付万君、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周茂林,重庆渝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飞,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培训经理刘军华,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主任廖靖,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罗宪、科技处处长周春荣、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英、院长程鹏、副院长卢佳园以及74名培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程鹏院长主持。

  罗宪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与近年来承办技师培训的相关情况。他讲到,本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主要培训内容为车工、铣工、钳工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其中理论授课教师来自名校硕士研究生和副教授职称教师,实操授课教师来自企业高级工程师和资深的企业高级技师,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大国工匠精神培育以及技能提升。希望各位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真正成为满足社会所需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学员代表吴波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高度认真的态度去参加培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成为懂技术、善专研的行家里手。

  刘军华经理表示,此次培训对各位学员的技术技能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江津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为打造更加靓丽的津工精匠品牌贡献自身力量。

  付万君副主任表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加强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巩固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围绕全区技能人才培养再发力、全区技能人才培养再聚焦、全区技能人才培养再提质三个方面阐述了江津技能人才建设工作的着重点和发展方向,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运用好收获的知识技能,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