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职场礼仪》课程入选2022年全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2022-11-02 16:09: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发出专门通知,公布2022年重庆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职场礼仪》课程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包括该课程在内,全市共有16门课程入选高职院校在线精品课程。

  《职场礼仪》由学校运输贸易学院熊慧茹副教授牵头开发,团队成员具有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国学礼仪讲师”、中国商业联合会“礼仪培训师”等资质。该课程先后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平台、智慧树网平台与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面向全国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开放,累计听课人数达1.6万人次。

  课程立足于现代职业岗位素质要求,围绕职场礼仪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工匠精神、社会责任等课程思政元素,涵盖职业场合基本礼仪、职业形象仪容仪表仪态、职场接待与仪式礼仪、面试礼仪和中外礼仪与习俗等内容。

  从这几年的实施情况看,该课程在校内除了精彩的理论讲授外,还有手把手的实操教学,课后还有丰富的礼仪操训练、表演等活动,培养了一批学生礼仪志愿者和文艺骨干,帮助她们顺利步入职场。

  (文/涂祖川,郑轩 图/库国静及受访者本人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