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王珮获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美容项目金牌
2022-10-25 16:25: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0月24日,从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场传回喜讯,重庆市参赛选手、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王珮以优异表现勇夺美容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在该项目收获的首金。

  王珮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一举夺冠,用实力证明了中国美容项目已经达到世界“冠军水准”,同时,也打破了欧美国家在美容项目赛事几十年来垄断的局面,为祖国争了光、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为中国3000万美业同仁涨了志气,在社会层面树立了美容行业的良好形象。中国美容选手勇夺“世界冠军”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必将在全行业掀起在技能上比学赶帮超的正风正气,从而推动中国美容向着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进程快速发展,也一定会重振美业人开启“技能为本”新时代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国工匠的新时代使命。

  据介绍,学校于2015年8月成功申报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重庆市级集训基地。2016年11月、2018年9月分别成功申报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基地成立伊始,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出台《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基地管理办法》,着力规范做好人员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和充足的资金保障,为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提供了必需的保障和支持,确保集训工作科学、有序、公平进行。同时,迅速集结国内优秀专家教练,邀请国外经验丰富的教练来基地指导教学。坚持科学规划训练方案,以“高、精、尖”为导向,通过“培、引、聘、访、考、研”不断优化基地教学团队结构和素质,选拔优秀英语教师全职承担世赛基地翻译工作。备赛期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积极邀请国外专家来华指导交流,组织教练和集训选手多次参加瑞典、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参加国际交流和比赛,提升选手的国际视野,有效提高选手的参赛经验和灵活应变能力。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区比赛于10月1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开幕、24日闭幕。为参赛服务保障,重庆市组建后勤保障团,并派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刘嘉嘉和外教Marisa Wang赴芬兰赛场指导选手。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意义重大,让巴渝工匠的技能风采和青春力量闪耀世界舞台。希望重庆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沉着沉静、全力以赴,为祖国增光,为重庆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