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好山火救援故事”主题课程思政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2-10-20 10:53:00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日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序开展了“讲好重庆高温故事,致敬山火救援英雄”课程思政主题月教学活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课教师通过深入挖掘“抗高温、战山火”思政元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推动课程思政“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进一步开阔了课程思政设计思路,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学校各二级学院开展主题课程思政课堂展示

  重庆这座城市,有太多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的榜样和英雄,这都是我们的“活教材”……活动推选了一批主题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帮助授课教师将“重庆高温故事,致敬山火救援”的思政素材融入课堂中,让思政课“活”起来、“热”起来,使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实现“以教促研究、以研促教学”的高效课堂。

部分优秀案例展示:“烈火无情、人间有爱,高温战‘疫’、共克时艰”——走进《Java程序设计》课堂

  《Java程序设计》课程教师郭彦芳通过“山城骑士”的事迹,把思政素材融入教学,运用职教云平台,进一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树立民族自信心以及热爱家乡的情怀。

部分优秀案例展示:“跨轻骑战天灾·守家园共进退”——重庆人的英雄气《移动UI设计》

  《移动UI设计》课程教师何洁围绕UI设计课程内容,挖掘课程思政与艺术形式合理契合的要素,将“防火长城”、山火“逆行者”、“家国观”、“爱在山野”公益行动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引领学生探索故事背后的精神,构筑学生的家国情怀、生态意识和志愿精神。

  此次主题课程思政活动,对教师们积极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全体教师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提高自身素养,认真研学课程思政教改优秀案例,踔厉笃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