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振奋人心!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8 15:27:00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一组织全校师生通过集中或分散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00时,校领导谭家德、贺诗尚、孙焕良,机关一、机关二、学工、马院、民航旅游学院党支部和校团委团学干部代表在弘毅楼50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

  工程学院、商学院、通识国防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学院、智能产业学院师生代表在科慧楼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犹如置身大会现场,自觉起立唱国歌,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认真聆听记录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情不自禁地为总书记的精彩报告鼓掌。

  董事长牟小雄、党委书记邓泄瑶等其余校领导和师生,就近就便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实现了收听收看师生全覆盖。

  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后纷纷热议报告、畅谈体会。

  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作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院党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努力培养出更多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谭家德: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机遇挑战,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招生就业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改善育人环境和办学条件,凝炼特色、提升质量,保障民办高职教育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工部部长、学工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李晓青: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振奋人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精神,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担当化作建设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

  学院纪委委员、商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龙: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清楚的认识到,教育优先发展,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交给我们的教育新时代青年的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郑延龙: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理论武装、思想引领、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讲好思政课,用生动活泼的“中国故事”讲好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和中国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民族观念和强烈的爱国意识,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认同者、参与者、践行者。

  学院工会主席、后勤处处长吴林隆:作为一名高校的中层干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勤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为提升服务师生质量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通识、国防教育学院院长何辉:作为通识、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我将带领两个学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团结奋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团委专职副书记黄超: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结合共青团工作,全面掀起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的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理解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团总支书记毕玉德: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引导广大青年牢牢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商学院辅导员吴丹丹: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坚持以生为本,对标时代新特点、聚焦师生新需求、搭建工作新平台、树立发展新思维,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科职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智能产业学院辅导员彭柳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理解学懂本次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奋发昂扬的姿态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2021级云计算技术应用1班学生张白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学生会干部,我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学校学生会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思广益,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落到实处。

  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班学生颜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