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喜获第三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案例二等奖
2022-10-12 16:54: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公布第三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案例评选结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报送的案例《教育扶贫使命在肩 民族团结同心筑梦》榜上有名,喜获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案例二等奖。

  该案例由党委学工部刘金飞、谢玉琴老师撰写,全面总结学校近年充分发挥国企办学体制机制优势,以“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试点为牵引,深入渝东南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开展教育扶贫、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学校从2018年开始连续4年面向酉阳、秀山、黔江、彭水、武隆、石柱等渝东南民族地区定向招录学生近100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超过69.13%。

  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校通过组建“励志成才筑梦金”训练营、聘请专业团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开展新职业培训与创新创业培训等举措,扩大精准帮扶力度,相关经验做法列入全国教育脱贫典型案例,被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市级以上媒体报道。

  (文/江炫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