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批国家级(筹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22-10-10 16:51: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公布2022年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认定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榜上有名,成功获批国家级(筹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获500万元资助。

  本次认定工作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和《重庆市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管理办法》牵头组织,旨在推动实施“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加快“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

  经单位申报、行业主管或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初审、现场答辩、专家评议、公示审议等程序,确定建立国家级(筹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资金资助类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其他政策支持类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各8个。

  按照有关规定,国家级(筹建)和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周期为2年,对国家级和经费资助类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按规定分别给予500万元/个、100万元/个项目建设补助经费。各基地建设期满1年后组织开展中期评估、满2年后组织开展验收评估。

  (文/冯倩 涂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