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2022-09-30 11:39:00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9月28日下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隆重在学校足球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刘东燕以“凝‘新’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为题向全体师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视频号进行了直播。

  刘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新同学表示隆重的、热烈的欢迎。他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在重庆遭遇的突破历史极值的罕见高温和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之时,重建院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承担了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他用生动严谨的言语、详实有据的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刘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

  一是要胸怀国家,志存高远。要以“国之大者”的胸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技赋能,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才俊,努力创造更加精彩的青春风采。

  二是要专研技能,不负韶华。要以笃行求学的初心使命,心无旁骛、脚踏实地,真正横下心来、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好每一天的知识,踏踏实实练好每一天的技能。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不唯学历凭能力,崇尚一技之长,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三是要脚踏实地,成就自我。要制定新的目标,继续奋斗,成就自我。重建院的师哥师姐们通过努力奋斗取得骄人成绩的案例枚不胜举。他们都是你们学习的榜样,也希望你们中间在未来涌现出更多的“他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四是要提升修养,懂得感恩。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是非,慎独慎微,自省自律,勤俭节约,谦虚谨慎,遵纪守法。同时,也要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和平与发展的新时代、感恩父母对我们的辛勤养育、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对我们的深情厚谊。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重建院这段难得的学习生活经历,在学习提升职业技能的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创新的意识,培植矢志报国、奉献创新的情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以真招绝技成就卓越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