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足区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2022-09-29 15:51:00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9月28日上午,大足区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国建、区政协副主席李继刚,大足区部分镇街主要领导、统战委员、少数民族代表,学校董事长牟小雄,校领导邓泄瑶、谭家德、贺诗尚、王建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树华主持启动仪式。

  

大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树华主持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致辞

  邓泄瑶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重庆科技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思想育人为先导,培养民族学生家国情怀;以文化传承为载体,探索民族教育新路径;以服务育人为根本,构建服务民族学生新体系;真诚关心关爱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大团结之歌,民族团结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渗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开展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各民族师生交流交融,凝聚学院各民族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和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向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陈建华、印国建、李继刚等与会领导向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马钰洁、李吉庆、赵素珍、阿迪力·帕米尔、凯热马·吾斯曼、赛米热·伊敏、阿孜别克·吐尔汗那力、白瑜瑶、曲洋拉毛、达吾然·多力坤发放助学金,勉励受助学生争做团结进步模范典范。

  范树华在讲话中指出,大足区是少数民族散居区,认真开展好本次宣传周活动,对促进全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持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好宣传周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活动主题,准确把握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提高宣传活动影响力;要采用“互联网+民族团结”形式,统筹好网上网下,坚持传统和新兴媒体紧密结合,用好新媒体,用好街头阵地,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向深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表演舞蹈节目《红色信念》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表演舞蹈节目《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启动仪式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树华、副部长朱福丰在学院519会议室与牟小雄、邓泄瑶、谭家德、周贤君等就推进统战和民族团结工作研究立项等工作作了交流,听取了学院建设发展、统战和民族团结等工作汇报。

  陈建华与重庆科技职业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陈建华听取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工作汇报

  陈建华、印国建、李继刚等区领导参观重庆科技职业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展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